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2011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的通

发布时间:2011-04-12 08:28 点击数:

  

各位老师:
  根据《关于开展2011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的通知》(吉科奖字[2011]42号)的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1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确保推荐质量,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类别
  1.吉林省科学技术特殊贡献奖:受理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的;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为吉林省创造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科学技术工作者。
  2.吉林省技术发明奖:受理近年来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在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研制过程中,有重大技术发明的科技成果。
  3.吉林省科技进步奖:受理近年来创新性强、产业化程度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好,对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用显著的科技成果。
  二、推荐办法及程序
  2011年继续采用科技奖励网络申报系统和科技奖励推荐系统软件,实现网上受理。
  1.申报材料由我校统一进行推荐;
  2.推荐办法参见《吉林省科学技术奖推荐办法(修改)》(见附件2);
  3.申报教师向科学技术处申请推荐号;
  4.科学技术处为申报教师生成推荐指标,并将“推荐号和校验码”告知申报教师;
  5.申报教师将电子版申报材料通过网络提交,同时将书面申报材料报送科学技术处。
  三、推荐要求
  1.推荐限额
  每人只能申报一项,同一项目不得多部门重复推荐。已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奖项目的第一完成人,需间隔1年方可再次申报省科学技术奖。
  2.推荐条件
  特殊贡献奖:被推荐人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活跃、工作在当代科技前沿,具有科学精神和奉献精神,有重大的科学发现、发明或创新成果,社会科技界威望高,为吉林省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科学技术工作者。
  技术发明奖:重点推荐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证书,成果转化应用一年以上,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的项目。
  科技进步奖:应用类科技成果,重点推荐转化应用一年以上,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的项;农作物品种类成果,重点推荐经省级以上农作物品种委员会审定,育种方法有创新,推广面积达到适宜推广区30%以上,有省级以上种子管理部门应用证明的项目方可推荐。
  3.推荐材料
  推荐材料包括电子版推荐材料和书面推荐材料两部分,按《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手册》(见附件3)要求填写。
  (1)电子版推荐材料。包括电子版推荐书和电子版附件。电子版推荐书需登录
吉林省科技奖励网络申报系统网站,下载《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励推荐系统》压缩软件,按要求填写后保存生成DAT文件;电子版附件需扫描产生图片文件。
  (2)书面推荐材料。申报教师通过《推荐系统》中“打印”功能,打印出书面推荐书,并与所有附件合订成册(一式3份,含1份原始件),不另加封面。原始件需用铅笔在右上角上标注页码。
  四、其他事项
  1.截止时间:2011年4月29日 ;
  2.具体操作方法参见“吉林省科技奖励网络申报系统”软件下载栏目中“操作程序”;
  3.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请与科学技术处联系。

  联 系 人:郑 伟 李科春
  联系电话:0431-85099400 
  E-mail:
zhengw764@nenu.edu.cn

  附件:1.特殊贡献奖申报条件
     2.
吉林省科技奖励推荐办法(修改)
     3.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励工作推荐工作手册
     4.
形式审查内容

科学技术处
2011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