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发布时间:2016-12-09 13:54 点击数:

  地理科学学院学院人才培养的总目标是践行“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培养“地理学理论方法与实践能力并重、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融合、创新精神和地理情怀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现设有地理科学(公费师范)、地理科学(普通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地理科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吉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建设点,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为吉林省省级特色专业。四个本科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150人左右,9个硕士点招收研究生110人左右,5个博士点招收博士研究生20人左右。多年来,学院培养了大量的本科毕业生、硕博毕业生、继续教育毕业生和留学生,毕业生分布于全球及国内各地,为国家地理基础教育和地理、气象、规划、国土、测绘等科研单位和企事业单位输送大批优秀人才。

  学院近年来充分加强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全面提升其在学术、实践等各方面能力,构建了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并取得了一定成果。三年来,我院学生参与国家省市级专业竞赛取得可喜成绩,先后荣获国家级奖励15项、省市级奖励15项,均为学生参赛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