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党委赴长光卫星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3 12:16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到学深悟透,6月1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长光卫星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长光卫星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党员同志参观了由长光卫星自主研发的“吉林一号”卫星模型;来到“跟党走”红色主题长廊,了解中国长光卫星党委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踔厉奋发不断奋斗的历程;来到航天科普教育基地,近距离观摩卫星制造、调试车间实景,了解“吉林一号” 卫星的设计、制造、调试过程和卫星遥感数据在各领域的应用成果。

作为国内重要的光学遥感卫星,“吉林一号”创下了中国航天史多个第一:中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第一颗以省的名义冠名发射的自主研发卫星、第一颗自主研发的“星载一体化”商业卫星以及第一颗自主研发的米级高清动态视频卫星,开创了我国商业卫星应用的先河。

此次实践活动,使党员们切身感悟到“吉林一号”卫星遥感技术的先进性和巨大的应用潜力,充分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切实增强了“四个自信”。在学习感悟“团结、创新、拼搏、务实”的长光卫星精神之中感受吉林“智”造的磅礴力量,进一步了坚定理想信念,彰显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撰稿:魏冶,赵琳               摄影:张鹏               审核:卜兆君               网络编辑: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