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巡察办公室与我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7:30 点击数:

2023年5月18日,党委巡察办公室与我院党委在一楼半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在专题学习活动中,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彭涛首先以“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提高政治监督实效”为题讲了党课,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从巡视巡察的概念内涵、我校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如何做好迎接巡察准备等三个方面,阐明了巡察工作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我院党委宣传委员、院长助理魏冶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内容,围绕思想的基本内涵以及实践意义、五个“坚持”重大原则、“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强军思想、外交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展开学习,并结合学院党建、学科发展、以巡察促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我院党委书记卜兆君作总结发言,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对督促学院党委正确履行职能责任和促进学院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积极履行政治责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撰稿:魏冶            摄影:赵琳            审核:卜兆君            网络编辑: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