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09:20 点击数:

11月13日,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赵琳、2021级辅导员张婧宁、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理论宣讲、视频学习、问题竞答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学习二十大精神。在理论宣讲方面,本次活动选取了二十大报告中与同学们较为密切相关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由一班和三班团支部负责,通过宣讲引导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紧接着由二班和四班团支部讲解党十年以来完成的三件大事,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有奖提问,积极与线上线下同学互动,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在视频学习方面,组织大家观看一个个平凡人在十年中不平凡的奋斗故事,引导同学们回顾与展望自己的十年,立下十年之约,每个人给自己写一张明信片,进一步引导大家不忘初心。在党史竞答环节,以广为人知的优秀榜样人物、经典红色景物和事件为题面,同学们在回答中回望党的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激动地抢答意犹未尽,熟悉的《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领唱人依次在教室四处进行领唱,同学们自发地打起拍子,进行合唱,美好旋律在地大教室久久回响。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积极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活动严肃活泼,创新有趣,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之情,明确了作为青年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还进一步提升了2021级团支部的凝聚力,受到了学院师生的好评。



供稿单位: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张婧宁,王名扬,王清萌,汪润泽        摄影:樊乐凤,郭晨,王名扬         审核:杨成岭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