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 一线纪实】 地理科学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3-19 18:25 点击数:

近日,面对省内严峻的疫情形势,地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严控举措。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布置疫情防控,号召全院教师形成抗疫合力,认真对待线上教学,关爱学生生活;落实辅导员-班长-党员三级包保责任制,各学生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包保指定寝室或专业,做好日常服务与思想引领;加强学院网络阵地建设,实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等平台发布战疫信息,对师生正面引导、凝聚力量,通过宿舍走访与微信群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组织学生支部拍摄校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视频,在学生中广泛传播。



护学生安全。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确保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安全稳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升忠担任学生宿舍临时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姚佳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院领导和学工组老师始终与学生们“在一起”,积极协调学生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抗原自测等工作。学院还定期检查实验室安全,维护实验样本,为学生解除后顾之忧。学工组老师紧急采购了一批常用药品,尽最大可能保护学生的健康安全。



让家长放心。学院住校党政班子、辅导员定期走访学生寝室,了解生活状况,虚心听取工作建议,完善学院抗疫举措。同时学院通过致信的方式,及时将校园疫情防控政策和学生情况告知家长,消解担忧、增进理解、获取支持。辅导员每天在家长群中及时回应问题,学生家长纷纷表示理解,并为身在防疫一线的师生加油鼓劲。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撰稿:张婧宁               审核:杨成岭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