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对话·科研”大讲堂第一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4-11 15:57 点击数:

  4月11日上午,由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举办的2015年春季学期“对话·科研”大讲堂正式开讲啦!第一场讲座在学院地理大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莅临本场讲座的主讲嘉宾有卢珊老师、冯章献老师以及2014级辅导员马敏老师。

  我们先跟随着卢珊老师“走进遥感世界”,她为我们讲述了什么是遥感,用病人与医学检查来比喻地球与遥感的关系,生动地阐明了遥感的作用。她还给我们展示了植物的光谱曲线,所讲述的研究消除叶面正反面差异的植被指数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接着由冯章献老师介绍“基于需求应用的城市地理学”,介绍了区分城市与农村以及怎样更好地了解城市的方法,他告诉大家,地理学是经验性学科,只有不断的积累,才能越学越好。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科研讲座第一讲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团委科研部  撰稿人:马爽  编辑: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