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3-03-31 17:55 点击数:

一、工作原则及组织管理参见《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专业需求

专业(研究方向)

代码及名称

拟接收人数

调剂复试比例 系统开放申请时间
085300 城市规划 5 300% 2023年4月6日0时开放,持续开放12小时

、基本要求

1.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含加分)须同时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调入专业所属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为(083300)城乡规划学或(085300)城市规划,初试外语语种应为英语。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

5.初试成绩总分在330分以上。

四、复试

1.系统开放申请时间截止后4小时内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在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考生收到通知后应在2小时内回复确认,逾期未回复者视为拒绝参加复试。

2.复试方式

调剂我校考生复试方式为现场复试。

3.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方法参见《实施细则》。

4.复试时间及复试流程。

复试环节 时间 地点
资格审查 2023年4月9日9:00 地理科学学院
加试 2023年4月9日10:00 地理科学学院(审查时通知)
专业课测试 2023年4月9日13:30 地理科学学院(审查时通知)
面试 2023年4月9日15:30 地理科学学院(审查时通知)

五、拟录取

复试结束三个工作日内在调剂系统中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2小时内回复确认,逾期未回复者取消待录取资格。考生应慎重回复确认待录取,一经确认不予解除。

六、咨询申诉渠道

本单位联系咨询方式:0431- 85099550

本单位监督举报方式:电子邮箱:chenjing@nenu.edu.cn

七、其他

1.所有调剂考生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申请,不受理其他形式的调剂申请。

2.我校“少民计划” “士兵计划” “单独考试”均不接收调剂

3.报考“士兵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须经教育部调剂系统申请,按照本办法参加调剂复试。

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按照教育部规定:“加分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如有符合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规定拟享受加分或照顾政策的考生,请于4月6日10:30前致电0431-85099550


地理科学学院

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