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白娥院长为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3-03-02 12:22 点击数:

3月1日,地理科学学院在地大教室举办“院长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白娥教授以“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为主题,为本科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上,白院长首先引导同学们对过去大学生活和未来人生选择进行了梳理与思考;随后为大家解答了“什么是大学”、“什么是科学精神”“什么是人文素养”三个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培养创新精神、逻辑思维,提高心理素养,做善良的人;最后,白院长殷切期望地理学子做好人生规划,同时不断探索科学精神、提高人文素养,回答好“我该如何做”的问题,交出满意的人生答卷。

本课堂是学院贯彻落实《关于实施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党委常委、学院(部)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建设,注重教育教学方法与内容的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



          供稿单位: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董文标       摄影:王一喆                审核:杨成岭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