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第四期“对话·成长”青年教师成长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6 15:45 点击数:

11月20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第四期“对话·成长”青年教师成长分享活动,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汪祖丞教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魏冶教授、地理信息科学系孙仲秋教授三位青年教师做了分享报告。活动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静主持,团委书记赵琳、辅导员姚佳、隋蕙咛以及近200名同学参加了分享活动。

活动中,汪祖丞以“困惑地理、魅力地理、大爱地理——从学十年到从教十年”为题,谈到地理学习的经验、对地理学科的理解和对地理教师的认识,讲述了从困惑地理到魅力地理再到大爱地理的过程。魏冶以“培养自我驱动力,追逐梦想不emo”为题,从自身成长、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如何进行选择、如何应对焦虑以及多线程处理问题和时间管理的方法,鼓励同学培养自我驱动力,勇敢追逐梦想。孙仲秋以“坚持最初选择,付诸持续行动”为题,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发展的之中,详细介绍了专业教师与研究特色,并分享个人在成长过程中的坚持和行动,引导同学们坚定初心,付诸努力。

“对话·成长”培育工程这一平台在学院多年师生交流的基础上逐步完善,自今年上半年改版推出,目前已经有10位主讲人做客,本次为首场线下开展,对学生建立规划意识、深化专业认知以及提升学习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学院党委              撰稿:赵琳             摄影:学院团委宣传中心摄影部             审核:陈静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