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专业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13:49 点击数:

2022年11月3日,地理科学学院在综合楼300教室召开了2021级学生专业解读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主任宗盛伟、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王昱、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孙仲秋三位老师应邀为同学们进行专业解读,副院长刘艳军、学生工作组和2021级地理科学类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成岭主持。

解读会上,宗盛伟、王昱和孙仲秋依次为学生作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三个专业的深度解读,阐明各专业的发展历史、培养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宗盛伟老师给了同学们两点建议。一是关于选择,现阶段要尽量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希望坚定选择后矢志不渝,无怨无悔。二是关于未来,希望同学们有破釜沉舟、久久为功的攀登精神。王昱老师以“以地理视角理解人文,以人文情怀探究规划”为主题,围绕专业特点、历史成就、课程设置、实习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展开深入讲解。孙仲秋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地理信息科学的特点,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地说明地理信息科学在地理研究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在专业方向选择上,老师提出要遵从自己的爱好,培养刻苦、坚韧的地理学科品行。

在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各位老师提出关于地理研究、保研事宜、分流方式、课程特点难度等问题,刘艳军副院长以及在场的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具体解答,希望同学们加强对自己和专业的认知,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不要畏难、敢于尝试、勇攀高峰。在老师们的细致解读下,同学们加深了对各个专业的了解,在专业选择上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

围绕2021级地理科学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学院十分重视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开展专业解读工作,继本次专业解读会之后,还将召开不同维度的专业解读活动,为学生提供充分了解专业、认同专业和选择专业的渠道。


供稿单位: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张婧宁,王名扬,杨诗雨           审核:杨成岭,刘艳军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