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钱思彤当选中国地理学会研究生联合分会第一届主任

发布时间:2022-05-22 15:14 点击数:

5月21日,中国地理学会研究生联合分会成立大会召开,大会公布了中国地理学会研究生联合分会第一届组成名单及研究生工作协调指导组成员名单,我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钱思彤当选中国地理学会研究生联合分会主任,我院关皓明副教授当选为中国地理学会研究生事务协调工作组副组长。会上,钱思彤代表中国地理学会研究生联合分会发言,向创建和发展地研联的各位师长和学长以及多年来支持和帮助地理学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各界人士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展望。

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成立于2005年,是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地理学研究生会自愿联合、促进交流、互相协助、共同进步的公益性学术组织。为了更好地推动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学术成长,搭建地理学研究生联络与交流平台,实现规范管理与服务,促进地理学未来人才培养,经中国地理学会十二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研究,决定将原 “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接纳为中国地理学会分支机构,定名为“中国地理学会研究生联合分会”(Sub-Society for Geographical Postgraduate Students of Geographical Society of China),其宗旨为“搭建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系交流的平台,促进地理学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满足地理学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需求,促进地理科技人才的成长,推动地理科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2008 年 7 月,我院曾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联合承办第三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



供稿单位:学院新闻与网络中心                 撰稿:钱思彤                 审核:宋飏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