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第三期“对话·成长”优秀校友成长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21:18 点击数:

5月14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第三期“对话·成长”优秀校友成长分享活动,邀请到现就职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2016届硕士毕业生姚佳、任职于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的2015届本科毕业生李新月和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董瑶嘉三位校友做了分享报告。活动由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兼团委书记姚佳(学院)主持。

在本次分享活动中,姚佳做了题为“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选择哪种方式度过大学生活”的分享,从自己的本科和研究生经历出发,回顾大学生活与成长,将自己大学生活归纳为“发现平凡、收获幸运和寻找热爱”三个阶段,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与心路成长历程对同学们倾情相授,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期间通过实习、比赛和支教来提升专业技能,在求职过程中将理论和实践融合展现自我的综合能力,并建议立志从教的同学们一定要将“尊重的教育”这一理念融入到工作的思想中来。李新月做了题为“练就不被大风吹到的本领——只要努力总会有收获”的分享,给同学们介绍了她在求学期间从夯实专业基础,专注学术前沿,持续学习提升三个阶段的成长历程,并告诫同学们做科研要沉得下心来、坐得住冷板凳和受得了孤独。董瑶嘉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沉下去,深扎根”为题向同学们讲述她在本科期间以学生工作为自己的发展点,并以此为辐射实现综合能力全面提升的成长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平衡学习与工作的时间,警醒大家拒绝假性努力,讲究效率学习,在高效利用时间的同时挖掘最大潜能。

“对话·成长”优秀校友成长分享活动是学院搭建专业交流平台的又一项成果,从优秀校友成长发展角度解读在相同的大学环境下如何不断的提升自我,把握大学阶段发展的着力点。未来,学院将持续推进本项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解专业、明确方向、规划成长的渠道和环境。




  供稿单位:学院党委                 撰稿:姚佳                审核:陈静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