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昱副教授在中国地理学会“422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中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2 13:21 点击数:

4月22日,应中国地理学会“422世界地球日”全国地理研学设计大赛优秀作品科普报告会活动邀请,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王昱副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醉美赤峰环游记——地理在我们脚下的每一步”的科普报告。

报告中,王昱首先讲述了地理如何去“教”与“学”,引出研学活动的主题及背景。其次,介绍了本次赤峰环游研学设计的教学目标、特色资源、路线行程安排及研学课程内容,以“地理在我们脚下的每一步”为主题,通过环线形式组织当地系列优质研学资源的实地教学,并按照线路顺序详细解读乌兰布统草原、达里诺尔湖、阿斯哈图石林、西拉木伦河、科尔沁沙地、红山水库、红山文化等研学课程设计方案。最后,对“如何在旅行中讲好地理故事”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结合世界地球日发出“热爱地球家园、发现地理之美”的号召。报告强调研学设计的总体目标,强化地理思维的即时养成,既是中国地理学会研学方案设计大赛我校“一等奖”获奖作品的展示,又是“422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的阵地,展现独特地理魅力,引发听众地理思考。

本次“全国地理研学设计大赛”优秀作品科普报告会是中国地理学会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所主办的科普活动。此次报告会还邀请了“2021全国地理研学方案设计大赛”获奖作品的指导教师北京中学张树宏特级教师、西南大学闫罗彬讲师、深圳市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邹金伟教研员等3位教师。


 


  供稿单位:学院新闻与网络中心              撰稿:刘艳晓               审核:宋飏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