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9 16:25 点击数:

近日,为了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开展了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卜兆君教授主持,邀请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德利教授、我院院长白娥教授、广西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龙花楼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活动分为三场举行,王德利作了题为“基于理性与责任感之研究生培养”的报告,从哲学的角度出发,旁征博引,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切入研究生培养的主题,并通过自己指导研究生的经历向与会老师传授了宝贵经验。

白娥作了题为“关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及研究生科学素养的探讨”的报告,主要从具体的科研能力培训、科研思维的养成、学生的日常管理等方面向与会老师分享了她的研究生培养心得。

龙花楼在“线上”作了题为“我和我的研究生:谈谈研究生培养”的报告,主要讲述了他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以及博士后导师在学业上培养自己的过程,并且分享了他的研究生培养方法,简要介绍了他所培养的研究生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老师的积极响应,参会老师发言踊跃,在研究生培养模式、因才选题、多样化培养、创新思维培养、研究团队建设等诸多方面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积极交流。活动切实提高了研究生导师的培养水平,激发了研究生导师积极培养学生的热情,为学院培养高水平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是我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系列活动之一,日后,学院将根据研究生培养的实际情况,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扎实推进研究生培养改革进程,切实提升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力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撰稿:邹存铭                    摄影:邹存铭                    审核:卜兆君                    网络编辑:郝婧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