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9 13:04 点击数:

11月26日-28日,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参赛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从162个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我院参赛队由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王楠、梁成程、欧阳凌婧、李雨竹四位同学,以及郭笑怡、王楠和赵春红三位老师组成。队伍在比赛中经历了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应用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获得“特等奖”,郭笑怡、王楠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这是继第五届、第九届大赛后,我院学生再一次夺得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我国地理信息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本届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62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参加。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用网络比赛模式。比赛共评出特等奖14个,一等奖28个,二等奖44个,优胜奖45个,优秀指导教师27名。

近年来,地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地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持续加大对学生专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学生多次在各级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得佳绩,本科生创新能力、专业技能、实践应用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整体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供稿单位:地理信息科学系              撰稿:王楠、李雨竹            审核:刘艳军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