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12 21:34 点击数:

11月10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静开展了题为“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的讲座,2021级本科生共计159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升学和就业形势分析,陈静展示了近几年地理科学专业、人文地理、地理信息科学历年考研率,2012年-2019年学院本科生的升学率,并着重分析了近几年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认真规划大学四年生活。第二部分是在大学四个阶段需要规划的目标和方向,讲述了每一个阶段具体的发展目标,引导学生们从现在开始树立规划意识。第三部分是大学规划的方法和途径,鼓励大家通过学校和学院提供的社会实践、社团活动、专业学习等机会和资源,不断培养自身的创新思维、专业思维和专业能力,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增强竞争力。

本次讲座为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尽早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并初步了解了一些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踏实的行动充实每一天,努力一直不过时!



供稿单位: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张婧宁,博             影:杨雯婷             审核:陈静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