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1-04-02 15:13 点击数:

近日,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升忠教授和院长、博士生导师白娥教授分别为学院本科生带来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理论课上,白娥从“什么是科学精神、什么是人文素养、如何培养”三个问题出发,详细地介绍了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的内在含义,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培养创新精神、批判精神和社会关怀精神,并勉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保持探索之心、充分利用余下的时间充实自身。

王升忠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以地理科学学院老一辈教师、党员克服困难潜心科研故事为例,生动讲述老师们对党员这“第一身份”的坚守,以及一生对于科学研究的热忱。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和学院老师、身边同学交流专业或成长困惑,在学习中寻找地理学科的博大。

本次活动是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有关精神的重要一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注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的创新,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



供稿单位: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隋蕙咛       摄影隋蕙咛      审核陈静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