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毛克彪研究员回母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03 11:29 点击数:

  

531日,我校优秀校友、中国农业科学院毛克彪研究员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为师生做了题为“针对MODIS数据的地表温度反演算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地球物理参数反演是地理和遥感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与研究热点。报告中,毛克彪研究员阐明了地球物理参数反演的科学意义,介绍了水热参数遥感监测的具体算法,对全球温度变化和全球植被变化进行了数据分享与阐释,并就当前地理学的前沿动态进行展望。毛克彪研究员还结合他个人的成长经历与科研体会,鼓励青年学者努力追求梦想、敢于接受挑战。地理科学学院此次邀请优秀校友重回母校,旨在传承东师学术思想,扩展师生学术视野,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毛克彪,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优秀青年一级人才),是我校地理科学学院2001届本科毕业生,先后于南京大学、中科院遥感所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曾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在国内外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专著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国际发明专利3项,20165月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