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对话科研”大讲堂第二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4-18 22:00 点击数:

  4月18日上午,由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主办的“对话·科研”大讲堂第二讲在地理科学学院地理大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极大参与。出席本次讲座的老师有王昱老师、张郁老师以及2014级辅导员马敏老师。
       首先是王昱老师为我们介绍关于人文地理方面的知识,他先带我们了解了人文地理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几位人文地理方面的启蒙大师,再向我们介绍了人文地理的分类,接着用几张有趣的图片为我们展示了人文地理在生活中的应用,最后启发我们要留心观察生活。接下来是张郁老师为我们介绍关于水文方面的知识,老师别出心裁地将此次讲座命名为水脉与水情。其中水脉是14年才有的新名词,而水情是她对水的感情。之后老师介绍了当今水资源的状况,并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科学性,最后,老师为我们在之后的大学生活提出宝贵的建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人文地理学和水文学,并且得到了老师们对我们生活和学习的建议。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能够培养自己的兴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大学生活过的更加出色!

 

撰稿:团委科研部  供稿人:马爽  编辑: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