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书香润泽寒假”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6 14:42 点击数:

读书养性,读书储能,读书怡情。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读书意识、增强读书兴趣、培养读书习惯,深研地理知识,拓宽专业知识领域,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了“书香校园”学风建设活动。

寒假前,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辅导员张婧宁老师组织同学们认真开展读书活动,一方面通过与学院专业课老师的交流,按照不同专业发展方向制定了专业学习推荐书单,另一方面组织年级同学填写读书心愿,整理出了年级心愿书单。寒假期间,同学以书单为基础自行选择书籍进行阅读。在阅读中同学们积极思考,敞开心扉表达读书心得。2021级3班的王柏强同学写下这样一段书评:“《野草》的文章大多晦涩。荒野之上持刀对立的复仇人,以沉默换取虚无的求乞者,攫心自食而不知本味的死者,只是向前的过客……读毕,虽是半懵半懂,却也能感受到一种难言的力量。”

本次读书活动通过新颖自由的阅读模式,同学们自行记录阅读过程、分享阅读心得,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深度阅读和深度思考,浓厚了学习氛围。同学们表示不仅从专业书籍中品味地理学的豁达魅力,而且从书中的字里行间感受人间温情和人生真谛。学院将继续倡导本科生围绕专业读经典,围绕专业读立志,围绕励志树情怀,持续开展“书香校园”活动,点燃读书热情,营造书香氛围。



供稿单位: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张婧宁,李迈        摄影:林欣瑶,董馨元,杨静静,荣卓群       审核:杨成岭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