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厚积薄发,拥抱未来】2022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22-07-02 13:41 点击数:

毕业设计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规划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前期的实地踏查和相关案例调研,故选择同学们最熟悉的空间和场景——大学校园进行命题。

本次毕业设计以“XX师范大学北湖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为主题,由专业教师拟定项目任务书,学生自由组队组建工作室,合作完成毕业设计任务。线上组织召开“毕业设计作品汇报会”,各工作室通过多种方式展示作品,由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小组,对规划作品进行点评和成绩评定。

四组毕业设计作品各具特色,融入了智慧校园、绿色校园、以人为本等规划理念,采用了空间整合度、选择度分析、三维立体建模等技术方法,表达了自己的真切需求和真情实感,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四年来的积累与沉淀。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工作。虽受疫情影响,一些实地踏查和调研工作无法如常开展,但专业教师克服困难认真筹划,选择学生最熟悉的空间和场景进行命题,详细编写实习任务书,在过程中给予认真指导,激发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安排任务介绍、思路汇报、中期检查、成果汇报等环节,加深学生对规划业务流程的感受。毕业生的规划设计作品,彰显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但同时也暴露了诸多短板和问题,为继续完善培养方案提供了经验和参照,也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祝愿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22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更广阔的空间去找寻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张雪莹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马美娜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马贝贝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叶涵溪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2021年夏天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22届毕业生与老师们在哈尔滨进行经济地理与城市规划调研时的合影


供稿单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               撰稿:王昱                审核:刘艳军                 网络编辑:郝婧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