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对话·科研”大讲堂第五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1 10:00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由我院学生会科研部举办的“对话·科研”大讲堂第五讲在地理大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郭蒙老师作为主讲人,并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
  郭蒙老师以“每次森林火灾释放多少CO2”为主题,将内容分为森林火灾与碳平衡以及森林火灾CO2排放量计算两部分。首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森林干扰的必要性,给同学们带来启发,使同学们认识了一种使用计划火烧来平衡碳排放的方法。接下来,老师介绍了森林火灾CO2排放量的计算公式以及测量森林火灾CO2浓度的前沿技术。最后老师用自己的科研成果举例,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多看,多思考,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森林火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以后的科研和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学生会科研部    撰稿人:刘媛媛      摄影: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