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爱丁堡大学冯志强博士作客我校“地理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08-01 18:17 点击数:

7月26日,英国爱丁堡大学冯志强博士作客我校“地理与发展论坛”,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英国健康地理学进展”学术报告。

报告中,冯志强博士首先讲解了健康的影响因子,阐述了健康地理学的学科属性,其次介绍了健康地理学的主要研究领域,再次以苏格兰自杀研究、环境与精神健康、空气污染与出生体重等三个案例详实的阐释了健康地理学的研究范式,最后结合“生命过程”这一前言理论阐释了场所与健康的关系框架。报告之后,冯志强博士还就青年学者如何把握科学问题、如何写科技论文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理与发展论坛”是地理科学学院、中国东北研究院为促进人文地理学学科建设新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建台搭梯聚英才,地理经世助发展”为宗旨,力图形成人文地理学学科发展的良性机制,促进青年学者成长,扩大学术交流与学术影响,助力东北振兴与发展。

冯志強博士 (Dr. Zhiqiang Feng),现为英国爱丁堡大学地学学院高级讲师(Senior Lecturer)。主要研究方向:健康地理学,空间流行病学,人口地理学,地理信息科学,空间分析,追踪数据分析。曾主持或共同主持10余项英国经济和社会科学基金会,苏格兰政府,癌症研究基金会,卫生部, 爱丁堡皇家协会等资助的研究项目。发表论文近52篇,其中SCI和SSCI收录的有34篇。文章被引用一千二百余次。Google学术搜寻引用指数H=31。曾就读于北京大学,中科院长春地理所,分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6赴英国读书,在兰卡斯特大学地理系获博士学位。英国工作经历达18年,分别在英国和世界著名的圣安德鲁斯大学(英国大学排名第三,仅次于牛津剑桥, Guardian University Guide 2018)和爱丁堡大学(世界大学排名27,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18)任研究和教职。

 供稿单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   撰稿:关皓明、房艳刚    摄影: 关皓明   审核:卜兆君    网络编辑:张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