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地理与环境学系刘晓航教授作客我院“地理与规划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11 23:41 点击数:

      7月11日,应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邀请,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地理与环境学系刘晓航教授作客我校“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方向“地理与规划论坛”,为师生作了题为“Residential Segregation by Income In San Francisco:2000-2015”(基于收入差异造成的居住隔离:旧金山市2000—2015年间的变化)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由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修春亮主持。报告中,刘晓航教授首先就居住隔离的概念和危害、美国政府减缓居住隔离的措施等展开详细介绍,之后以旧金山低收入家庭为研究对象,结合社会学和地理学空间统计的方法,围绕旧金山的居住隔离是否存在、是否与政府廉租房建设有关等问题展开详细论证。报告结束后,刘晓航教授同与会师生就居住隔离的研究尺度、国内外居住隔离研究对象差异对比、空间贫困理论、廉住房与收入的关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地理与规划论坛”是我校“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方向创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大视野审视地理,宽视角研究规划”为宗旨,力图推动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刘晓航(XiaoHang Liu),美国旧金山州立地理与环境学系教授,地理信息科学学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城市遥感,空间数据的不确定性,地理信息系统及空间地统计学在公共健康领域的应用。

 

  

供稿单位:“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       撰稿:佟瑶      摄影:宋飏      审核:卜兆君     网络编辑: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