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对话·科研”大讲堂第四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7 10:00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由我院学生会科研部举办的“对话·科研”大讲堂第四讲,在地理大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张天宇老师和徐志伟老师作为主讲人,并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首先,张天宇老师以《流失的黑土地》为主题,从专业性的角度为同学们普及了土壤侵蚀中的土壤风蚀及水蚀监测的相关方法。接下来,张老师系统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东北黑土区现在的相关情况,并风趣地伴以实例叙述,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使同学们不但了解到东北风蚀、水蚀的严重性,而且也意识到黑土资源的宝贵性。然后,徐志伟老师以《土壤微生物的生物地理格局》为主题,极具条理性地从土壤微生物的相关概念、微生物的作用、土壤微生物的测定方法及土壤微生物的空间文化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相关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懂得了有关土壤微生物的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黑土地及土壤中的微生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以后的科研和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学期第四次科研讲座成功举办。

  供稿:学生会科研部    撰稿人:刘媛媛      摄影: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