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转发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2 08:39 点击数: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长春市疫情形势最新变化情况,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属地管理工作要求,现将学校寒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管理
  1.加强本单位教职工外出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
  2.教职工离长严格实行审批报备制,离长人员须由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批,并报学校备案,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3.各单位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每日信息报告工作,及时掌握教职工位置情况和健康情况,不漏报、不瞒报。
  4.教职工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如发生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重大事情,须及时向本单位和所在社区主动报告。
  二、在校学生管理
  1.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校”原则,自1月12日起,确有出校需要的学生,通过“东师e起战疫”线上程序提出申请,经辅导员审核通过后方可出校。返校时填报出行轨迹等信息,做好个人行程的全过程记录,确保可追溯、可倒查。
  2.严格落实每日晨午晚检制度,在校期间按时测量体温并通过“东师e起战疫”线上程序上报健康状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刻向校医院工作人员和辅导员报告,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科学规范处置。
  三、校门管理
  按照教育部针对校园管控“五个一律”要求,自1月16日至3月2日,对两校区部分校门的开放通行做如下调整。
  1.校门通行安排
  本部校区:
  (1)西门(临人民大街)车辆及行人通道在通行时段内正常开放。
  (2)南门(临文昌路)车辆通道临时封闭,行人通道在通行时段内正常开放;
  (3)东北门(动植物公园正门对面)车辆及行人通道临时封闭。
  净月校区:
  (1)雕塑门(临博硕路)车辆及行人通道在通行时段内正常开放;
  (2)其他校门临时封闭。
  2.人员通行需要履行如下程序。
  教职员工假期确需入校的,在校门核验身份后方可入校。
  学生未离校的,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实行出入校门备案审批管理;离校学生按照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外来人员因工程施工、后勤保障、督导检查等工作确需入校的,履行如下程序:一是由对接单位审核外来人员健康状况、近14天是否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是否直接或间接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情况;二是由对接单位在学校网上服务大厅进行备案;三是入校时携带身份证并主动出示“吉祥码”(绿码),测温后方可入校。
  四、后勤保障
  食堂、超市、快递中心等重点部位要落实好进货消毒工作,严格作好记录,责任落实到人。
  五、工作要求
  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守住疫情防线,确保校园安全。
  2.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对落实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东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