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省自然资源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0 15:53 点击数:

6月5日, “吉林省自然资源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相国,副厅长张玉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徐海阳、相关部处负责人,我院院长白娥、党委书记王升忠、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科技处处长李阳光主持。

启动仪式上,徐海阳与张玉广分别致辞,并代表校厅双方签订《关于“吉林省自然资源研究院”的合作框架协议》。刘益春与李相国为“吉林省自然资源研究院”院长和副院长颁发聘书,并共同为“吉林省自然资源研究院”揭牌。
 

 

 

吉林省自然资源研究院是东北师范大学与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平台。成立吉林省自然资源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新型智库建设部署要求,适应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发挥优势服务政府管理,促进地方发展的重要渠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研究院将主要依托地理科学学院,全面开展自然资源理论探索、技术攻关和政策研究,旨在建成吉林省乃至全国自然资源领域重要的智库、理论库与技术库,有效破解自然资源管理难题,呼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设面向地球资源科学与生态环境领域的多学科交叉,汇集一流人才的综合性科研平台。我院教授杨青山与自然资源厅权益处处长刁向明被聘为“吉林省自然资源研究院”院长,我院副教授魏冶、郭蒙被聘为副院长。

吉林省自然资源研究院的成立,是政府和公众对我院雄厚科研实力和多年来高质量社会服务的充分认可,也是我校地理学科发展迈向新台阶和彰显社会影响力的里程碑事件。未来我院依托吉林省自然资源研究院与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深度合作,将大幅提高我院的学术产出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为全国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供稿单位:吉林省自然资源研究院      撰稿:魏冶      摄影:张琦       审核:王升忠        网络编辑:毕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