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8 09:21 点击数:

       11月15日-17日,“新蚁族杯”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我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董瑶嘉、张浩然、文心远、卢文飞、2018级地理科学(公费师范)专业本科生吕依洋共同组成的“三生同源”队(指导教师魏冶、王昱),荣获人文地理组“一等奖”;我院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杨子力、张馨月、杨雨涵、赵若彤与地理科学(公费师范)专业本科生李享共同组成的“泥炭猎人”队(指导教师李鸿凯),荣获自然地理组“三等奖”;“三生同源”队队长董瑶嘉荣获“最佳表现女选手奖”。

 

团队风采

比赛中,我院人文地理组和自然地理组分别以《辽中南城市群三生空间格局及演化分析》与《沼泽湿地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的重要意义——以大兴安岭南部达尔滨湖泥炭地研究为例》为题展开了精彩的现场展示和答辩,以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表达能力,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誉和肯定,充分展示了东师地理学子的团队风采。

本届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主办,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江苏省地理学会承办,是少有的地理科学类专业竞赛之一。以“地理学与国土空间规划”为主题,旨在鼓励地理科学类本科生传承地理学科优势特色, 为国家实施“多规合一”的战略部署、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贡献力量。大赛分南北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环节举行。此前来自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50余个院校的84支代表队参加了在北京和湖南衡阳举办的南北分区赛,共角逐产生42支队伍参加本次总决赛。总决赛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

近年来,地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充分加强本科生综合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其在学术、实践等各方面能力,学生在学期间成果丰硕,多次在各类专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供稿单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     撰稿:魏冶,董瑶嘉     摄影:孔碧云     审核:刘艳军      网络编辑: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