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9 09:11 点击数:

9月6日,地理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暨入学第一课。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学院教师代表、学生工作组全体成员,2019级全体本科生新同学,以及研究生新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王升忠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从历史积淀、当代探索、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概述。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三要有地理情怀,学以致用。


       


     典礼上,教师代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魏冶、在校生代表2017级本科生王佩玉、新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吴若辰也分别作了发言。


典礼结束后,院长白娥以“地理科学与大学精神”为题,围绕“什么是地理”“什么是大学”“大学怎么过”三个问题,为全体新生们上了生动精彩的入学第一课。她勉励学生们要在大学养成创新精神、自由精神、批判精神和社会关怀精神,多读书、多实践、多沟通、多合作,德才兼修,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


   供稿单位: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王玉    摄影:王文孜    审核:陈静    网络编辑:张新佳


   附件:

               1.党委书记王升忠讲话.pdf

               2.教师代表魏冶发言.pdf

                      3.老生代表王佩玉发言.pdf

                      4.新生代表吴若辰发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