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主编教材荣获“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图书”奖

发布时间:2019-04-09 19:09 点击数:

3月30日,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上举行了中国地理学会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图书(普通高校教材)评选结果权威发布。我院教师杨青山、韩杰、丁四保主编的《世界地理》教材被评为“全国优秀地理图书奖”。

本次全国优秀地理图书(普通高校教材)奖评选范围涵盖了国内1994-2013年20年出版的地理图书(教材),共有30部教材获奖。杨青山、韩杰、丁四保等主编的《世界地理》教材2004年出版于高等教育出版社。本教材构建具有完整性和创新性的学科知识体系,是包括综合大学在内的全国广泛应用教材,印刷次数27次,印刷量近20万册,对国内世界地理学人才培养具有重要影响,对普及全球主要地理问题、区域格局认识、及当前“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地理知识储备具有重要的建设意义。本教材是在学校地理系老教授陈才、刘德生等编写前期教材的基础上继承和发展完成的,目前新版教材正在编写中。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撰稿:宋飏       图片:杨洋美娜      审核:刘艳军      网络编辑: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