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22 17:05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批准我校申报的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这是继2009年紫外光发射材料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后,时隔十年学校再次新增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组建。实验室响应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以地表过程-全球变化-人地关系耦合为主线,在长白山区地理要素格局、过程与环境效应、全球变化背景下生态系统响应、人地关系协调发展决策分析等方面开展重要研究,凝聚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核心竞争力的研究团队,建设成为国内山地地理学与生态学研究的一流研究平台和研究基地,服务于区域生态安全、地缘安全和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大战略需求。

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申请立项,得到了学校科技管理部门的有力指导与组织,受益于我校地理学科建设投入和支持,也是全院教职工多年努力奋斗的结果。吉林省教育厅将择期组织专家对该实验室建设目标和内容进行论证,论证通过后,正式开展实验室建设,建设期为两年。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撰稿:卜兆君,宋飏        审核:王升忠       网络编辑: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