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大学和军教授做客我院“地理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01-19 12:16 点击数:

      1月10日,辽宁大学和军教授作客我院“地理与发展论坛”,并作了题为“中国经济道路的十大创新”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房艳刚教授主持。

  报告中,和军教授总结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发展的路径与特点,并从增量改革、区域竞争、双轨制、模式转型等方面阐释了40年经济快速增长的中国逻辑与中国道路,并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做出展望。随后,他结合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大体制机制问题及对策研究”,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并对东北振兴的核心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报告之后,和军教授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理与发展论坛”是地理科学学院、中国东北研究院为促进人文地理学学科建设所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建台搭梯聚英才,地理经世助发展”为宗旨,力图形成学科发展的良性机制,促进青年学者成长,扩大学术交流与学术影响,助力东北振兴与发展。

 

        供稿单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     撰稿:王昱   审核:卜兆君    网络编辑:张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