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二届东北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20 08:59 点击数:

      12月15日,我院举办了以“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东北高端论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吉林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等国内科研单位的八位学者作为特邀嘉宾,就新时代中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展开了研讨。校内外百余名学者和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副校长王占仁、社会科学处处长王春雨和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正方、党委书记王升忠出席了开幕式。

  论坛期间,八位特邀学者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等核心问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8场学术报告聚焦新时代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核心问题,同时着眼于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迫切需求,既有理论思考,也有实践应用,既有热点,也有反思,体现了区域经济学的学科特色。在自由讨论环节,在场师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我校区域经济学谷国锋教授进行了总结。

2017年的第一届,本次会议是我校区域经济学科创办的“东北高端论坛”的第二届,通过邀请一流学者进行交流,不断获取学科发展的最新信息和思想成果,提升自身的研究水平。“东北高端论坛”已成为我校区域经济学科的一张名片,并获得了学术同行的广泛认可。



          供稿单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    撰稿:王昱  摄影:王昱    审核:卜兆君    网络编辑:张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