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吴正方教授和修春亮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17-06-25 15:29 点击数:


6月24日,中国地理学会东北片区纪念“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我校召开,会议宣读并颁发了中国地理学会系列奖项,我院吴正方教授和修春亮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称号。

本次纪念“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是全国七大片区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由中国地理学会东北地区代表处、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活动中,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代表中国地理学会介绍了“全国科技工作日情况”,对东北师范大学多年来对中国地理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并宣读和颁发了第三届“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第九届“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等奖项。在之后的学术报告及交流活动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方创琳研究员做了题为特大城市群地区城镇化与生态环境耦合圈理论与实践探索的报告。

据悉,“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为中国地理学会评选的系列奖项之一,主要对为我国地理科技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地理工作者进行表彰,一般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全国共有20位地理工作者获此殊荣。



供稿单位:学院新闻与网络中心        撰稿:宋飏          摄影:邹存铭,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