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吉林省启动暨培训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7 15:39 点击数:

1月6日,2017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吉林省启动暨培训会在我院举行。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出席了会议。吉林省扶贫办考评处处长张云阶、我校社科处处长王占仁出席会议。会议由此次分省重大任务项目负责人、我院王士君教授主持。

会上,国家派驻吉林省的省际交叉评估副组长赵映慧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宣讲了本次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及其性质;吉林省扶贫办考评处处长张云阶解读了吉林省扶贫攻坚工作形势和有关政策;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占仁教授介绍了学校对此次精准扶贫评估工作的有关部署,并代表学校提出了具体要求;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卜兆君教授作工作动员。之后,相关工作人员还分别就此次重大任务的评估方案与任务安排、调研问卷及填写规范、数据录入与注意事项等具体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

据悉,2017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持,委托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具体评估工作。按照分省任务分工和工作计划,我校与东北农业大学组成省际异地交叉调研评估组,承担了2017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吉林省和黑龙江省的具体工作,将于1月上旬至2月下旬全面开展调研,届时将完成8个贫困县、1600余个贫困户和脱贫户的实地调查。该评估组已出色完成了2016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吉林省和黑龙江省评估工作。    



供稿单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           撰稿:宋飏           摄影:施响,马丽           网络编辑:宋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