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荣获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1-04 10:23 点击数:

 

近日,我院团委在共青团中央的活力团支部评选中,作为东北师范大学唯一入选基层团组织,以吉林省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一直以“加强服务型基层团组织建设”为核心,聚焦基层团建工作重点难点,秉承“深度融合第一课堂培养方案和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建立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全面成长的常态化联动机制”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基层团组织基础薄弱、有效覆盖面不足、吸引力凝聚力不够的瓶颈问题,立足专业特色、扎实做好育人平台建设,不断探索团学新常态下的工作创新。致力以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年,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以育人平台建设提升素养,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以品牌项目落实服务理念,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积极打造一个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团委。

据悉,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于2016年秋季学期,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开展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经校内初选上报、省级遴选,全国共有1168个团支部进入全国遴选环节。经资格审核、网络投票和评审等环节,确定了1000个团支部为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供稿单位: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沈雯,宋飏                  网络编辑:宋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