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6-10-18 08:33 点击数:


1ACF9


10月12日,我校地理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刘旭(指导教师:娄晓黎,邵志豪)和郑田(指导教师:王向东,田刚)在“中教启星杯”第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荣获“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大赛汇聚了74所高校的149名选手参加,其中本科生115名、研究生34名,是目前国内参与院校最多、水平最高的全国性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所有参赛选手均在启动仪式前完成分组抽签,并在10月12日7时起按抽签顺序于一小时内完成教案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并进行10分钟教学展示及5分钟答辩,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由中学地理教研员和优秀地理教师组成,评委和参赛选手都是随机分组,整个比赛过程始终遵循公正、公平的态度和规则。最终有31名参赛选手获得特等奖,44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44名参赛选手获二等奖,30名参赛选手获三等奖。

地理科学学院坚持教师技能培养模式的改革与探索。近年来,地理科学学院探索完成了“课-培-导-练”、“学生互助实践指导小组”等培养方式,切实提高了地理师范生的综合教学水平。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系             撰稿人:郑田,娄晓黎,宋飏            摄影:丁继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