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牛津大学Danny Dorling教授一行作客我校“地理与规划论坛”

发布时间:2016-10-09 10:44 点击数:

 

       9月21日-23日,应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与规划论坛”邀请,牛津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Danny Dorling教授与谢菲尔德大学Carl Lee老师访问我校。访问期间,Danny Dorling与Carl Lee一同为学校师生做了四场报告,题目分别为“Population 10 billion: future prospects”、“Geography: We are all connected to each other”、“A better politics in Europe?: happiness, health”、“Mapping changing (and multi-cultural) Britain”。两位学者用大量GIS地图向我校师生呈现了他们近期关于世界人口、全球联系、欧洲政策及英国发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我校百余位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就报告中的具体问题与两位学者进行了互动和交流。随后,在地理科学学院相关同志的陪同下,两位学者参观了地理科学学院岩石土壤标本长廊及地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正方教授亲切会见了两位学者,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之初步确立了未来长期的合作意向。

       “地理与规划论坛”是我校“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方向创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大视野审视地理,宽视角研究规划”为宗旨,力图推动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Danny Dorling是牛津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哈尔福德麦金德教授(Halford Mackinder教授,牛津大学地理系特别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联合国发展政策和分析部门专家组顾问成员,《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编委会成员兼图形编委。已出版地理学著作32部,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曾荣获英国皇家地理学会卓越地理学领导者等多项奖励。研究领域为人文地理学,在人口、住房、健康、就业、教育、资产和贫困地理学等方面卓有建树。

       Carl Lee是谢菲尔德大学高级讲师。Carl Lee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政府和社区管理、中国和印度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以及城市生态等方面,至今出版了多部有关人文地理学和城市地理的学术著作。

 

 

撰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撰稿:宋飏  摄影:浩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