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印象地理 > 正文

纸短情长,不说再见——2014级城规班写给毕业的我们

发布时间:2018-06-13 12:26 点击数:

 

六月,是荷叶连片无穷碧的静湖,是路两旁摇曳生姿的垂柳,是突然倾盆而至的暴雨,是充满激情与欢乐的草地音乐节,更重要的是猝不及防但又如期而至的毕业季。

是的,我们要毕业了!这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时刻终究还是到来了,这大概就是时间神奇的魔力,它在不知不觉之中改变了一些:距离北苑食堂翻新装修已经过去了将近三年;空置许久的一舍也终于难逃被拆除的命运;学院的地理大教室终于有了自己的牌子;一楼的一教移到了六楼;新增设了许多仪器设备和实验室;楼道新添加了桌椅作为开放的学习交流空间;咯吱作响的铁门也被光滑崭新的木门代替……渐渐发生改变的还有我们自己,当初那个拖着行李箱初来乍到,对校园里的一切都感到陌生和好奇的我们,羞涩腼腆的我们,幼稚莽撞的我们,经过四年时光的洗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已经成为了我们地理人的人生信条,大气自信的姿态,容纳四海的胸怀,这些都和平时课堂上老师的言传身教、野外实习中的亲自实践、一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的耳濡目染分不开,这些一点一滴的改变都让当时的我们惊喜,让后来的我们怀念。

同时,还有些东西捱过了时间的考验,留在我们的记忆中闪闪发光,永远珍藏:北苑里吃一口就觉得很幸福的锅包肉;一舍三楼楼梯口每个人都光顾过的香辣鸭是最美味的夜宵;在地大开过的数不清的年级会和各种竞赛活动;在一教拉上窗帘看投影昏昏欲睡的午后……还有你们,2014级城规三班的每一个“豆豆”,多想再了解你们一些,再一起去我们走过的地方看看,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挤在白城的小旅馆玩游戏,在敦化的广场上跳广场舞,在拉法山顶远眺美景,在大巴上欢快地唱歌,在沈阳的各大景点门外凹造型,在大连的滨海大道上唱着这一生要潇潇洒洒,在北海大桥上虔诚地默念心愿不敢回头,在星海广场上让海风吹了个痛快……原来我们都已经在彼此的最美好的年华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多庆幸,大学四年,冬去春来,我们2014级城规人相互陪伴,分享甜也分担苦,见证了彼此一次又一次成长,直到现在这个即将毕业的最好的我们。希望在未来,城规班的每一个你,不用奔赴大海,也能春暖花开;不用颠沛流离,也能遇到陪伴;不用熬过黑夜,已经等到晚安。如果这些都很难,就祝大家健健康康就好。

光阴匆匆,故事以后说给谁会懂,远方不再是同一个地方,转眼各自天涯,日月星辰陪伴前路漫漫。字不成书,纸短情长。希望初见的那些姑娘,从此勇敢,愿你灿烂,不说再见!

 

供稿单位: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撰稿:李宇婷,马雪瑶      指导教师:张泽远     图片:彭怡霄,佟瑶     策划&审核:宋飏      网络编辑: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