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地理科学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学生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10:08 点击数:

根据《东北师范大学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建设指导性意见(东师校发字[2016]122号)》《地理科学学院基地班建设方案》等相关文件,现开展2022年度地理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学生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与培养目标

根据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学院建设地理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在学生原专业培养方案的基础上,通过新课程设置、参与前沿课题研究等一系列举措,夯实学科理论基础,提高科学研究技能,深化学生对学科体系和学科内涵的理解,拓宽学术视野,养成学术思维,强化对外交流能力,使之成为国内外教学科研机构地理学相关专业科学研究的后备力量。

二、选拔范围和条件

(1)根据“自愿申报,择优选拔”的原则,2022年选拔范围为地理科学学院2020级、2021级各本科专业(不包括地理科学公费师范专业和优师计划专业)学生,其中2020级增补选拔的同学并入已建立的2020级基地班。

(2)品德良好、思想先进。有团结协作意识,无考试作弊和其他处分记录。

(3)热爱地理学,有较扎实的地理学基础知识,掌握地理学基础理论,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对地理学相关领域或科学问题保持浓厚的研究兴趣,立志于从事地理学研究。

(4)2020级学生第一和第二两学年学习成绩、2021级学生第一学年学习成绩位列所在专业名次前80%,补考科目不超过1门。

(5)外语达到四级以上水平,具有一定的外语阅读和交流能力。

三、选拔办法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依据申请人综合评分,择优录取。

(2)申请人综合评分计算办法:

S=T*0.4+M*0.3+F*0.15+K*0.15

其中,S为综合评分。

T为专业成绩排名得分。成绩计算的课程范围包括大类平台课、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专业实习等专业必修课程;成绩排名以教务系统导出的平均学分绩点为准。

M为面试得分。

F为外语得分。六级为100分,四级为60分;

K为科研得分。国创项目主持人100分、大学生科研立项主持人100分;国创项目参加人60分、大学生科研立项参加人60分。发表科研成果依据刊物水平作为附加分计入,其中:高水平论文第一作者加分100分,核心期刊论文第一作者加分60分。

四、选拔工作安排

申请人将申请表(见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至各自年级辅导员老师的电子邮箱。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董老师:dongwb821@nenu.edu.cn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老师:zhangjn100@nenu.edu.cn

截止时间:9月22日(星期四)12: 00。

选拔考核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基地班选拔报名表.doc


地理科学学院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