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关于201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1-03 13:47 点击数:

  

全体本科生: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选课服务,学校今年引进了新的教学服务系统。新的教学服务系统支持多志愿选课,以尽量满足学生的选课意愿。为了使优质课程资源在学生间更加合理的分配,教学服务系统设计了新的抽签算法,引入了选课指数,使优质课程资源的中签机会更加均等。
  由于新的系统第一次使用,在使用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当你遇到问题或系统短暂停止服务的时候请你不要着急,你可以联系你所在学院的辅导员、教务秘书帮你解决,也可以直接联系教务处帮你解决。另外选课期间在两个校区图书馆的阅览室将有教务助理为你提供帮助。如果你有关于教学服务系统的意见或建议也欢迎你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教务助理或到教务处告诉我们。相信在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下,教学服务系统会越来越完善,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选课体验。2014年春季学期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课系统用户名及密码
  为了保障选课数据的安全性,本次选课用户名、密码均为学校统一认证的邮箱用户名和密码。  
  二、选课时间安排
  2014年春季学期选课预选和正选时间为2014年1月3日10:00至2014年1月13日16:00。(2014年春季学期听力注课在退补选阶段进行)。选课分三个阶段进行(预选、正选、退补选),本学期进行前两个阶段选课,第三阶段选课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后进行。
  1.第一阶段:预选(1月3日10:00至1月7日16:00)
  本阶段选课不分时间先后,对所有课程实行不限人数选课。
  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的选课意愿,本阶段采用志愿法选课方式,每个学生在同一时间段可以选择三门课程。
  1月7日16:00将关闭选课系统,教务处对选课人数已超过选课容量限制的课程根据选课志愿及选中率进行计算机随机抽签。抽签优先级为:选课志愿(1、2、3),授课对象(在授课对象内优先),年级(高年级优先);抽签课程顺序为:通识教育选修课,通识教育必修课,师资教育选修课,师资教育必修课,专业教育选修课,专业教育必修课。届时将有学生被选出超过容量的课堂,此类学生在正选阶段需重新选课;预选全部课程不代表真正选上,学生必须参加正选才能真正选中课程。
  2.第二阶段:正选(1月9日10:00至1月12日16:00)
  正选分校区分时段进行:
  (1)1月9日10:00至1月11日9:00,学生可以登录选课系统查询预选抽签结果,但只能退课不能选课。
  (2)本部校区(1月11日10:00至1月12日10:00),净月校区(1月12日11:00至1月13日16:00)。在预选未落实课程的学生需在本阶段重新选课。本阶段所有课程限定容量,按照先来先得的原则进行。
  本阶段结束后,学生需打印或记录选课课表,开学按课表上课。选课人数少于规定人数的课堂将被取消,此类学生在补选阶段需要重新选课。
  3.第三阶段:退补选
  201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同时2014年春季学期听力注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选课系统登录方式
  进入本科选课系统有三种方式:
  1.登录东北师范大学主页,点击内网入口“学生服务”区域中的“本科选课”,进入选课页面。
  2.登录东北师范大学主页,进入教务处主页点击“学生选课快速入口”进入选课页面。
  3.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202.198.129.193:7001/sdxk/进入选课页面。
  四、选课方法
  选课方法详见东北师范大学选课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
  五、相关说明
  选课期间如遇到问题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教务处联系
  (1)每天9:00至21:00教务处教务助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本部、净月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值班。
  (2)与所在学院教务秘书联系解决。
  (3)教务处咨询电话:85099162 
     电子邮件:baony@nenu.edu.cn。

  附件:东北师范大学选课系统使用说明

                                                                        教务处
                                                                    201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