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通知(第一号

发布时间:2011-05-31 14:16 点击数:

  

一、 年会背景

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简称地研联)自2005年成立以来着力于搭建全国地理学及相关领域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平台,现有理事单位40多个,基本覆盖全国地理学相关领域的大学、研究所。从2006年开始,作为中国地理学会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召开一次“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由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负责筹备。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的召开为地理学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地理学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信息共享,传递了地理学最新的研究进展,使大家在互相交流中开阔视野、活跃思维。首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于20068月在兰州举行,由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和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第二届于200711月在南京举行,由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第三届于20087月在长春举行,由东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会承办;第四届于200910月在北京举行,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生会承办;第五届于20105月在上海举行,由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会和华东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在历届全国研究生学术年会上,陆大道院士、李吉均院士、程国栋院士等多位国内著名地理学者对年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并担任年会学术指导,激发同学的科研热情。

伴随着中国地理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第六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将于今年7月在新疆大学举办,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本次会议。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1722-25

地点:新疆大学研究生院会议厅等

请按照中国地理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要求注册,注明参加研究生年会,即25分会场:请同时发送到下列信箱:hongliang1120@yahoo.cn

三、会议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722

报到

新疆大学研究生院一楼大厅

723上午

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及大会报告

新疆大学研究生院3楼会议厅

723下午

研究生学术年会各分会场讨论交流

新疆大学研究生院45楼分会场

724上午

中国地理学会学术年会开幕式及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724下午

地理科学发展大讨论

中国科学院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725

全天分会场讨论

中国科学院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四、会议注册

请按照中国地理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要求注册,注明参加研究生年会,即25分会场:请同时发送到下列信箱:hongliang1120@yahoo.cn

五、投稿事宜

1、请围绕下列专题提交论文(摘要):①干旱区资源与环境问题;②自然地理与全球变化;③水资源可持续发展;④西部经济地理与区域发展;⑤旅游与社会文化地理;⑥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理论与应用等。论文发表与否不限(文章注明是否已发表),但文章在理论或方法上要有所创新。

2、每篇论文摘要字数在400600字之间,包括论文题目、关键词(35个)、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和电子信箱。参加优秀论文奖评选的同学,请提交论文全文

3、投稿邮箱统一发送电子邮件到:yjsxsnh2011@163.com

4、投稿截止日期:2011630

六、奖励方式

1. 会议评选优秀论文若干篇,颁发“中国地理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证书及奖金;

2. 将推荐到《地理学报》、《地理研究》、《地理科学进展》、《自然资源学报》、《资源科学》、《地球信息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