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曹琦教授讣告

发布时间:2017-09-05 13:25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的地理教育家,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曹琦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9月5日凌晨1时20分逝世,享年92岁。

曹琦教授1925年3月1日出生于辽宁北镇,解放前就读于长春大学,解放后入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系学习,毕业后在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系执教40余年。曹琦教授一生热爱地理教育事业,是我国地理教育界德高望重的前辈。曹琦教授淡泊名利、严谨务实、勤奋创新、提携后辈,为我国地理教育事业和天文科普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曹琦教授在教学上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教学,视教书育人为教师天职,在40多年的执教生涯中,为我国地理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曹琦教授在科研上注重博采众长,对地理教育的一些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具有独特的观点,一生笔耕不辍,著述丰富。曹琦教授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先生曾任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春市地理教学研究会理事长、长春市天文爱好者协会理事长,1992年和1994年分别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吉林省英才奖章。

曹琦教授主持起草了我国首部《高等师范院校地理专业中学地理教学法教学大纲》,出版了《中学地理教学法》、《中学地理教学设计》等著作,发表学术文章数十篇。曹琦教授的辞世,是东北师范大学地理学科的重大损失,是我国地理教育界的重大损失。

曹琦先生千古!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2017年9月5日

 

曹琦教授遗体告别仪式于2017年9月9日上午七时在朝阳沟东厅举行 , 参加告别仪式的老师请早5:30在东师会馆门口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