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7年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5-22 10:53 点击数: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定于2017年7月16日—7月20日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7年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旨在为即将毕业的优秀本科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对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了解,为进一步攻读地理学及相关学科硕士研究生奠定坚实基础。

一、时间与地点

1.时间

2017年7月16日—7月20日,为期5天。

2.地点

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二、招生专业及规模

1.招生专业

本次暑期夏令营招收与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专业相关,或拟申请保送(报考)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的学员,相关硕士研究生专业包括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湿地科学、城乡规划学、区域经济学等。

2.招生规模

计划招生30人。

三、活动安排

四、申请条件

1.地理学及相关专业2018届应届毕业生。

2.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良好。2014级学生本科前3年(或前5个学期)专业课成绩排名在该校本专业同年级前30%。科研能力突出者不受此条件限制。

4.有学术论文发表者、或承担全国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者、或获得省级以上专业奖励者学习成绩条件可适当放宽,并优先考虑录取。

五、营员待遇及政策

1.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提供免费食宿,长春市营员自行解决住宿;报销外地营员从学校或家庭所在地到长春的往返硬座火车票或汽车票。

2.对于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学员(特别是表现突出学员),在地理科学学院补偿名额、推荐免试中优先录取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对于报考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的,复试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3.夏令营学员在正式录取为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后,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硕博连读、资助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公派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及国际访学交流项目等。

六、报名方式及申请材料

1.本次夏令营实行网上申报制,申请学员需登录“东北师范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项目报名网站”(网址:http://dsyjs.nenu.edu.cn/yjssjxly/xly_main.jsp)进行网上报名,学生网上报名步骤:(1)注册帐号,即可进入报名系统;(2)通过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及相关信息填写;(3)查看申请结果。网上报名截止到6月24日。

2.与网上报名同步,申请者需于6月24日前将下述材料进行扫描和整理,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档并命名为“学校_姓名”,发送到本次夏令营专用邮箱(地址:dlxynenueducn@163.com )。被录取营员报到时须提供所有材料原件(须与电子版相同)。

(1)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3)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需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4)外语水平证书;

(5)获奖证书;

(6)科研成绩证明材料,包括发表学术论文、承担科研项目证明等(如无可不提交)。

3.由地理科学学院负责对报名学员进行材料审核和选拔,确定最终入选名单,并在报名网站公布,同时通知学生本人。

4.申请者需加入本次夏令营专用QQ群(群号:170960094),以方便接收通知信息,并进行咨询、交流。

  

            附件-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7年暑期本科生夏令营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