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继承抗联精神 矢志热爱祖国”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09: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红色引领,更深入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活力,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于10月10日赴吉林辉南开展“继承抗联精神 矢志热爱祖国”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参观金川革命烈士墓陵园。园内安葬着曹亚范将军等11位抗联烈士,学院党委书记王升忠在烈士墓前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情地讲述抗联英雄曹亚范的光荣事迹,年仅二十九岁的他在金川县金川屯东山脚下,不幸被当地的反革命分子杀害,以身殉国。在场的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并为烈士们敬献鲜花,以表对烈士们的尊敬和缅怀。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沈雯老师领誓,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三是参观辉南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该文化馆内陈列着抗联将士们在辉南战斗的史实资料,展现了辉南抗联气势恢宏可歌可泣的历史。

参与实践活动的党员认真参观学习,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接受洗礼、净化思想、提升党性,更是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传承“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回报祖国。



 供稿单位:学院党委               撰稿:张婧宁               摄影:董文标                审核:陈静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