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分别被认定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2 13:51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19年度地理科学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之后,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4月正式启动,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20年度,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校获批1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本科专业内涵发展,持续推进专业、平台、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质量稳步提升。下一步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强化专业育人功能,为学院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和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撑。

 

学院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

级别

年度

1

地理科学

国家级

2019

2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国家级

2020

3

地理信息科学

省级

2020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撰稿:张倩                   审核:刘艳军                    网络编辑:张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