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每日疫情的地图解读(2021年2月3日)

发布时间:2021-02-03 17:07 点击数:

截止到2021年2月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计428例,2月2日(0-24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既往无症状感染者仍在持续向确诊病例转换,有8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数量低于转为确诊病例数量。累计治愈出院67例。

通过连日来对新冠疫情的监测信息显示,吉林省9个地市(州)中,长春、通化和松原出现病例,在积极的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下,未形成省内扩散。同时,经过在全省科学防疫,本轮疫情未向邻近省份直接或间接输出病例。长春市主城区在未进行封城的情况下,及时控制住了疫情扩散。

通化市辖区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得到有效控制。病例的空间分布位置呈现出聚集态势,主要集中在东昌区的城市建成区,未形成向周边乡村地区扩散态势。东昌区累计病例已达307例,二道江区7例。东昌区是通化市的经济中心,人口稠密,约为二道江区的2.3倍(通化市辖两区,面积相近)。

本轮疫情中,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自1月14日出现病例以来,病例主要出现在镇区及其附近,集中在一个不足12km2的区域,未向镇区附近的农村地区扩散。

疫情统计信息来自吉林省卫健委、长春市卫健委、通化市卫健委及吉林日报微信公众号,由于地理位置向坐标转换存过程中存在误差,统计信息和空间位置仅供参考。


 

1. 吉林省新冠疫情动态情况(1月11日-2月2日)


2. 通化市新冠疫情病例分布特征(1月11日-2月2日)

 

3. 公主岭市新冠疫情病例分布特征(1月11日-2月2日) 


  

4. 公主岭市新冠疫情病例分布逐日动态(1月14日-2月2日)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总策划:白娥,张洪岩

数据分析:赵建军,王伯涵,王晴宇

数据采集与制图:郭笑怡,张鑫彤,刘鑫奇,孙浩

审核:王升忠

网络编辑:张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