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每日疫情的地图解读(2021年2月1日)

发布时间:2021-02-01 15:03 点击数:


自2021年1月11日以来,吉林省境内出现了新一轮新冠疫情。截止到2021年1月3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计412例。

近一个月来吉林省新冠疫情信息显示,本次疫情最初出现在长春市辖区和通化市辖区,此后公主岭市和通化市辖区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数量持续增长,尤其是通化市东昌区和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增长较快,松原市、梅河口市、农安县和通化县也有零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出现。1月16日-26日,无症状感染者呈现出集中爆发的态势,其中16日和22日全省单日新增超过60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随着全省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渐完善和相关地区“应检尽检”人员主动检测筛查工作的逐渐推进,全省疫情自1月26日(近一周)以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数量持续下降,新增确诊病例多为此前报道的既往无症状感染者。长春市辖区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近日均未有新增。公主岭市和通化市辖区确诊病例仍在持续增加,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和通化市东昌区的疫情仍需重点关注。

最新信息(1月31日0-24时)显示,吉林省新发现确诊病例4例,另有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疫情统计信息来自吉林省卫健委、长春市卫健委、通化市卫健委及吉林日报微信公众号,仅供参考。

图1. 吉林省新冠疫情病例分布(1月11日-1月31日)



图2. 长春市城区新冠疫情病例分布(1月11日-1月31日)


图3. 通化市新冠疫情病例分布(1月11日-1月31日)


图4. 公主岭市新冠疫情病例分布(1月11日-1月31日)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总策划:白娥,张洪岩

数据分析:赵建军,王伯涵,王晴宇

数据采集与制图:郭笑怡,张鑫彤,刘鑫奇,孙浩

审   核:王升忠

网络编辑:季顾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