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06 21:06 点击数:

11月4日,由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地理科学学院协办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于地理楼110常规实验室举行。地理科学学院近2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邀请无锡塞弗安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睿工程师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危险化学品的基本知识、事故发生后受伤人员的救援措施、事故现场的保护规范、应急预案响应的启动程序及危化品的处置过程,并指导地理师生全程模拟了500ml挥发性浓盐酸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模拟演练过程中,“事故”发生后,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启动,事故现场组织紧急撤离、人员救治、了解泄漏源并制定处理方案、泄漏物吸附中和、效果检测等作业,最终现场浓盐酸“泄漏”得到了控制和清除。

本次演练是地理科学学院的首次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也是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切实提高了参与人员突发紧急情况的具体处理能力和水平。据悉,本年度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将通过安全讲座、应急演练、印发宣传册、摆放展板等一系列举措,营造校园实验室安全氛围,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



        撰稿:刘莎莎             摄影:付慧            审核:宋飏              网络编辑:季顾烽